江苏省高校资产与采购工作业务培训会(南京班)在南师大举行
发布时间: 2021-06-14 浏览次数: 3501

 

    为贯彻落实中央、省委关于巡视工作有关要求和做好资产和采购工作的最新部署,提升资产与采购管理科学化、规范化、信息化水平,6月9日至11日,由江苏省教育会计学会高校资产管理专业委员会主办,南京师范大学承办的江苏省高校资产与采购工作业务培训会(南京班)在南京举行。南京师范大学总会计师任雷鸣,省教育会计学会会长唐万宏,省教育厅财务与资产管理处处长周亚君出席会议。在宁32所高校资产部门的负责人、业务骨干、资产管理信息系统管理员、采购部门负责人、财务部门相关岗位人员170余人参加会议,会议由南师大资产管理处处长王春华主持。

    任雷鸣代表学校致欢迎辞,并介绍了南师大资产管理工作的主要做法和工作成效。唐万宏从提升资产管理新理念、树立成本与效益意识、建立绩效考评机制等方面提出工作要求。周亚君在讲话中要求高校资产管理工作要有前瞻性、全局性、战略性、整体性,并就进一步做好高校资产管理工作提出四点要求:一是建立统一规范的管理体系;二是转变观念,紧跟形势要求;三是完善校内资产管理实施细则;四是加强资产管理队伍建设。

    本次培训历时一天半,共安排6个专题讲座。省高校资产管理专业委员会常务副会长、省教育厅发展规划处副处长陈忠斌介绍了《江苏省属高校国有资产管理实施办法》《江苏省省属高校国有资产管理绩效评价暂行办法》两个文件的出台背景,解读了绩效评价综合表和基础数据表填写要点。省财政厅政府采购管理处副处长丁伯文主要聚焦建立适合单位特点的政府采购内控制度和加快推进我省“苏采云”系统上线运行两个方面对政府采购政策进行解读。南京财经大学国有资产处(招投标中心)主任丁书俊给大家分享介绍了《预算-采购-合同-资产全流程闭环管理模式》。江苏省共创软件有限责任公司副总经理易㭎、资产事业部部长顾晨分别介绍了省属高校国有资产管理信息系统整体业务和系统操作。省招办中心有限公司副总经理姚荣政介绍了政府采购实际操作相关事宜。

    除了政策解读和辅导讲座,培训会还安排了南京邮电大学国资处处长高志华、南京林业大学国资处处长吴菱蓉、江苏第二师范学院国资处处长应正兴、南京中医药大学资产经营公司总经理冀斌分别主持落实执行《江苏省属高校国有资产管理实施办法》、《江苏省省属高校国有资产管理绩效评价暂行办法》、政府采购与招标管理工作、经营性资产管理及企业改制工作等主题研讨会,各高校分享资产管理经验,探讨资产管理中的难点和问题。

    至此,历时一个多月,分四个片区,由江苏省教育会计学会高校资产管理专业委员会主办,分别由四所学校承办的2021年江苏省高校资产与釆购工作业务培训全部结束。







 

Copyright 2009-2017; 江苏第二师范学院 国有资产管理处(招标办公室) 版权所有
地址:南京市溧水区石湫街道新河西路6号 211200 苏ICP备05071373号